從菜鳥等級升上 Minor 等級, 除了玩家多比較認真調度外, 球員的等級也高了很多.

第一天試了拿到的監督卡, 結果被整得很慘, 後來趕快改回原來的策略, 終於爬升回第二名.
Yaku15 
不過上圖可以看到, 因沒抽到什麼大砲, 加上大家投手的素質頗高, 我的全壘打數只有一支, 三四名都已經是 25跟23支了, 防禦率勉強有維持住水準, 這也是我能暫列第二的主因.

其實調度佔了比賽勝負很大的關鍵, 因為比賽是在伺服器跑完結果後, 才把過程回傳給玩家, 所以比賽中玩家是完全無法自行調度, 而這遊戲也沒有讓玩家自行設好調度條件的選項, 完全是電腦自設調度, 這樣有好有壞, 好處是大家是公平的, 壞處就是常常出現智障調度.

例如我板凳球員, 全部是只有一顆星的爛咖, 但電腦有時還是會啟用代打, 把我陣容的攻守能力都減低, 不過這遊戲的代打, 故意設的打擊會變強, 所以代打安打率還蠻高的, 問題是後面幾局的攻守就變弱了.

像投手調度, 遊戲設定到一定球數, 通常在 6-8 局, 先發會開始爆, 很容易被對方連續安打, 如果領先很多分也就算了, 有時只領先一分, 教練還是讓投手被連打到爆, 再加上遊戲可能有搞一點點後追加強模式, 就是落後的球隊投打會變強一點, 所以些微領先到後段的球隊, 被逆轉的機會還不小, 我就因此倒贏了好幾場, 也被逆轉害了好幾場.

最智障的調度, 莫過於中繼投手登板, 遊戲設定, 當落後時, 派上的中繼, 會是比較差的中繼, 如果落後很多就算了, 本來只落後一兩分時, 派上爛咖上來又大放火, 就直接一洩千里, 所以比數些微落後時, 要祈禱自己的先發, 可以撐到對方先發開始被連打爆掉時, 一旦逆轉, 對方就會派爛咖的中繼, 贏面就很大了.

監督卡是一個輔助修正調度的工具, 但是, 球隊要有能力應付特殊調度.

因為我上一季拿到防禦率及失誤次數的第一名, 拿到兩張監督卡, 分別是廣島隊的 Brown.
Yaku13 
以及阪神隊的真弓明信.
Yaku14 
第一天試了下 Brown 卡, 因為他的盜壘采配是積極的, 隊上剛好有幾個快腿, 想說增強一下盜壘次數, 但是, 卻被他的先發采配給害慘了, 因為他會很遲才換先發, 一般丟四分或體力到一定之後, 教練就會自動換投, 而遲換先發的采配, 卻會掉了六分以後才換投, 所以先發出現被連打時就慘了, 爆到不行了, 教練還不換, 一開始有幾場落敗, 都是後段先發慘爆卻打死不換的結果, 後來還是停用監督卡, 恐怕要有體力超強的強投, 才能用那張監督卡.

在停用監督卡後, 調度比較正常, 雖然智障調度還是會出現 ~~ 不過勝場數明顯的多了起來, 但大家的打者都很猛, 在 Minor 要持續領先, 難度變得相當高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